來到京都的第四天,有著無敵的藍天配上美麗的白雲,搭乘著JR列車來到琵琶湖東岸的彥根,一路上祈禱著櫻花依舊盛開。

下了火車,出了月台,吸了口氣,出了車站,

就跟隨著只是方向走,一路向前就是目的地「彥根城」。

 

由於前一天的下雨,讓我很擔心嬌弱的櫻花會因此而被打落...

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DSC02406-M  

走到路口,迎面而來的染井吉野雖然看得出有些凋零的痕跡在,但這一股強風吹過後直接灑下來的櫻吹雪,

讓從未賞櫻的我看得目瞪口呆,只差沒當場跪下來了←你跪啊

 

接著走到旁邊的護城河,這景緻真的讓我跪下來.....拍照了←欸你!!

DSC02414-M  

盛開的染井吉野沿著護城河岸兩側垂下,配上藍天白雲的景緻倒映河面上,伴隨著些許的櫻花瓣,

只能感謝老天爺在這一個行程中給了我最棒的時機點來賞櫻花了。

 

DSC02427-M  

DSC02441-M  

一路上沿著河堤開滿的染井吉野櫻雖然冒出了些許的嫩葉過了滿開的最佳時機點,

但迎著風灑下來的櫻吹大雪將整個河堤上鋪滿一層櫻花地毯,在河面上鋪上一層櫻花奶泡也是在滿開時期所看不道的美。

 

DSC02440-M  

一路上的景緻太過優美了,大家都想慢慢走路欣賞,害的人力車夫都沒生意了XD

 

運氣也非常好的一到售票處就剛好看到彥根城的吉祥物-ひこにゃん出來表演,

逛完出來才發現道一天只有三次的表演時間呢!!

DSC02479-M    

▲彥根城的超人氣吉祥物,紅到還有周邊販售與主題曲呢!!

 

彥根城的入園門票成人是600円/人,購買完門票後就準備朝向天守閣出發!!!

入園後的一開始櫻花的數量雖然沒有在護城河岸那樣的壯觀漂亮,但配上古老傳統的天守閣城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一路走上去到了天守閣下的庭院,彷彿看到另一個世外桃源。

DSC02533-M      

一整片的櫻花林,配上吹雪後的花瓣地毯,徐徐陽光灑落,真的讓人很像就在這邊躺下小憩一下!!

 

DSC02498-M     

 DSC02632-M  

日本真的是把賞櫻文化發揮到了極致的國家,在這片花林中坐著,吃著從家裡帶來的飯糰、壽司、炒麵,配上一杯熱茶

人生就該如此,日本人也很懂得在這美好的時光享受春天這片刻之美。

 

 

來到了天守閣前,這種感動真的說不出來...

 

從小學看著社會課本介紹各地古老的傳統建築,日本的天守閣是第一個抓住我的目光。

在小學四年級跟著家人到東京旅遊,第一句話就問媽媽:我們會看的到天守閣嗎?東京有天守閣嗎?

媽媽:我們這次行程沒有天守閣喔,可是有Disney呢!!可以看到城堡喔~

然後...我的注意力就被Disney給轉移走了←小學生沒辦法(攤

總之,就是個事隔約10多年的小遺憾,終於在這次的彥根城中圓夢了!!

 

親眼看到了天守閣,雖然不是氣勢雄偉的熊本城,也不是優雅如白鷺的日本第一城-姬路城,

但是這開滿的櫻花圍繞著的彥根城能當作我生命中第一個到訪的天守閣也是令我十分榮幸的!!

DSC02560-M      

DSC02580-M      

 

之後就排隊開始進入天守閣參訪了,彥根城的天守閣不大,和姬路城的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

不過爬上頂端後所看到的櫻花海也不枉費我花了些時間慢慢的爬上來XD

DSC02600-M      

▲後面那一片不是海喔,是「琵琶湖」

 

出天守閣後沿著城的另一邊繞下來來到了護城河的另一端,停泊著的小船沒能上去搭一下挺可惜的,

不過繼續享受午後悠閒的陽光也是很享受的,走了一整個上午到這時已經過了中午12:30,

但是肚子卻一點飢餓的感覺都沒有,配著美景整個人由內而外的滿足,都可以不用吃飯了!!

難怪仙人都住在仙境之中,在這多待幾天我想我也應該可以成仙了XD

DSC02664-M    

 

走過了另一邊的護城河後來到了彥根城內的小市集,這裡的空氣中散發著食物的味道...身體也告訴我該吃飯了!!

能在這開滿櫻花的地方野餐也是意想不到的小收穫!!

 DSC02672-M      

DSC02681-M      

DSC02677-M      

整片櫻花林公園到處都是席地而坐全家出來野餐的日本人,他們把握櫻花季最後的尾聲來盡情享受這片美。

沉寂了一年的櫻花,每年就是在這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綻放出他生命最美麗的光輝,日本人也把握這一個禮拜的時間,

享受著這光輝所灑下的溫暖,讓寒冷的冬隨著花瓣吹雪飄落,準備迎接溫暖的春,

讓自己個充電,看看櫻花。接著把握當下,開始在接下來的日子中為家計、為學業打拼奮鬥。

 

我喜愛旅遊,更愛旅行!

旅遊帶給我歡樂,旅行帶給我感動,兩者看似相同卻又截然不同。

DSC_8727-M      

雖然彥根城不是整個行程的起點,但作為這Blog的起始文章,讓我用這美景慢漫的譜出這16天的感動,

給自己一個省思,想想在這旅程中所學、所看、所體會到的感動。

 

全文完!

arrow
arrow

    麥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