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第11天,從大阪一路向西前往兵庫縣,

等待我們的是睽違了5年半後準備高飛的白鷺 - 姬路城  日本第一座世界文化遺產。

 

旅程的開始總是伴隨著驚喜與遺憾,從規劃行程的開始,到行程出發,

而姬路城正是這趟行程中驚喜與遺憾的集合之處。

 

在2009年10月,姬路城開啟了繼昭和時代的大整修後,名為「國寶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的維修工程。

其整修時間長達5年,至2015年3月份完工,於2015年3月27日重新開放。

很榮幸的就在旅程開始之際姬路城重新開放,能夠一窺日本第一城的容貌。

 

在到達了JR姬路駅後一出站遠遠的就能看到一如白鷺般的姬路城豎立在道路盡頭的彼方,

跟上篇介紹過滋賀縣的彥根城一樣,都是走出車站後即能看見天守閣。←朝著走準沒錯,一定不會迷路XD

DSC04374  

▲遠遠的就能看見天守閣如白鷺一般豎立在那

 

從車站出來後步行約8~10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姬路城的外圍護城河

DSC04380  

DSC04381  

 ▲還有頗具特色的觀光巴士會不時的出現在姬路城周邊! 上面還有白丸姫(しろまるひめ)呢

 

在護城河潛與穿越護城河橋後進入到姬路城內可看到各一大塊的國寶與世界文化遺產的史跡認證呢

DSC04384  

 DSC04385  

 

 而城區內的姬路城也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DSC04386  

DSC04394  

 

雖然在滋賀縣已經看過彥根城了,不過親眼看見姬路城帶給我的衝擊可真的不小,

雖說彥根城跟姬路城同為現存十二天守之一,但姬路城不論在規模上、氣勢上帶來的視覺衝擊性遠比彥根城大得多了

而且同為以賞櫻聞名的城,但來到姬路城時櫻花都已經掉光了,沒辦法一賭櫻花圍繞白鷺的絕妙美景,為這次行程中最大的遺憾之一了。

 

不過當務之急還是要趕快前往入城口前領取大天守閣的整理券,一天只有限量15000個名額,難得來了當然要進去大天守參觀啊!!!!

整理券是當天拿到後在開放入城的時間都能夠使用,一張限一人一次進入,

所以能夠早點來拿取整理券進去大天守閣參觀就盡量提早。

姬路城的觀光人潮和彥根城可是不同檔次的啊!!!

DSC04399  

 ▲大天守閣的整理券GET!! 

 

拿到整理券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就買票入城去一窺日本第一城大天守閣內的容貌。

不過再入園前運氣不錯的也遇到了白丸姬(しろまるひめ)呢←姬路城的吉祥物,和彥根城的ひこにゃん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_0928  

 

在與白丸姬的巧遇之後就開始朝著真正的姬路城大天守閣出發!!!

一路上是圍繞著姬路城往上走,會經過菱之門、い之門、ろ之門、は之門、に之門...等共21道門圍繞著姬路城,

可是實際上沒有經過這麼多啦,只是總共有這麼多XD←那講這麼多幹嘛(毆

 

DSC04410  

DSC04485  

DSC_0996  

一路上各種角度的變化也讓我們能夠慢慢一窺姬路城大天守閣的全貌,

雖然招牌45是最漂亮的,不過其他角度也是別有一番韻味,

沿路的城牆磚瓦與城櫓也是非常漂亮,也因為有它們才能襯托出白鷺的英姿與美麗。

DSC04416  

DSC_1016  

DSC04417  

DSC04419  

▲才早上不到10點就有如此排隊人潮

 

不過人潮看似多,不過前後約花45分鐘左右就進入大天守閣內部,所以能夠早點來就盡量早來,排隊人潮跟天守閣內部的人才不會那麼多,難得旅遊還要多花很多時間再排隊旅遊的品質跟心情就都下降了。

 

DSC04423  

一進到天守閣內就能看到整個姬路市區的俯瞰模型,可見這座城在整個姬路市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與地理戰略優勢,雖然戰略性質已隨著列為世界文化財產消失,但曾經發生在這裡的故事隨著這座城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

DSC04430  

接著還能夠看到姬路城整個大天守閣的木造架構,這比例還有功法真的做得好,很用心在介紹讓人了解整個姬路城的歷史。

不過後面的介紹就在我的懶惰下沒什麼拍照下請容許我就這樣帶過了←其實我是個懶惰的人

DSC_1028  

DSC04425  

這是從天守閣的窗戶向下拍攝的,剛好和上面的城櫓是同一個呢

 

走到上層的天守閣後能夠眺望整個姬路市區的美景,而天守閣的最頂層居然有個小神社呢!!其名稱為長壁(刑部)神社。

這也算是一路上走上來辛苦排隊等候的小驚喜!!

以下就獻上姬路城最頂層天守閣眺望整個姬路市的景致吧←嗶嗶!!偷懶~

DSC_1043  

DSC_1047  

DSC_1050  

DSC_1054  

DSC_1074  

DSC04433  

▲大家都在參拜長壁(刑部)神社,所以從五樓上來的時候花了些時間,畢竟這裡的空間真的不大呢!!

 

**參拜小知識

在日本參拜最好是能夠投5円參拜,因為日文5円的發音跟願望的發音相似,所以要祈願時往賽錢箱丟入5円後即可許願

 

姬路城大天守閣乍看之下是5層樓,但實際上是地上結構6層樓加上一層地下室總共7層樓。

每一樓層都有其可看之處,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長壁(刑部)神社吧!

 

參觀完整個大天守閣大約所花時間約1.5至2個小時,畢竟天守閣內人潮也很多,

很多樓層也需要控管人潮所以也是要排隊的,

在此麥克元再提醒大家一次,能早來就盡量早來←講第幾次了啊!!!!

DSC04465  

DSC04471  

大天守閣出來之後就是城前廣場,兩位漂亮的日本正妹向大家再一次介紹姬路城喔!!

 

在參觀完大天守閣後就在西之丸庭院內逛了一下,這裡也是拍攝姬路城取景45的絕佳場所之一。

DSC04503  

在西之丸庭院裡面還能夠進去參觀西之丸櫓群-百間走廊,其背景故事與德川家康之孫女千姬有關,

在走廊的盡頭為化妝櫓,其名稱由來為千姬將此作為休息使用,是個色彩繽紛裝潢華麗的房間。

不過在百間走廊內參觀起來跟大天守閣不太一樣,在狹長的走廊中清幽的走著,沒甚麼多餘人潮的干擾下,

比較能夠細細的品味這棟建築物的氛圍與內部所在之精神。

DSC04517  

▲麥克元犯懶的習慣又犯了...整個百間走廊就這麼一張照片XD

 

最後再用一次廣場前的姬路城與大家Say Goodbye

DSC04538  

DSC_1374  

 

這次姬路城的旅程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與彥根城一樣開滿櫻花,被櫻花圍繞的白鷺無法親眼目睹真的是很可惜,

但旅程就是這樣,有意外的驚喜也有遺憾,

帶著這些遺憾回國,才能促成下次旅程開啟的契機!

人生也何嘗不是是如此呢?!

充滿挑戰的人生道路上是否我們也忘卻了什麼?是否有什麼心中的遺憾?

趁著旅行的契機,回國後好好把握,有能力就努力去實踐完成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麥克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